关于举办2022年 安全管理人员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 安全管理人员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更新:2022-06-28 10:36:28      点击:
安全一直是企业的一大心病,制度一大堆,检查不间断,可还是违章屡禁不止,隐患屡查不尽!从没间断的安全大检查,始终走不出“检查——整改——再检查——再整改”的怪圈。面对险象环生的现场,我们到底缺了什么? 问题倒查——授课专家讲授三十年来实战中的管理案例,带你以独特视角与思考维度直击管理盲点,寻求解决方案!
我要报名
详情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制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若干规定,强化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的第一责任人法定责任,加强安全考核,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1 年底前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通过自身培养和市场化机制全部建立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团队。

同时要求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掌握岗位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措施,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和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充分利用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支持政策,加强企业安全人才培养。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四条 第二十四条 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运输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装卸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超过一百人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在一百人以下的,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第九十七条 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未按照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注册安全工程师的;

目前大部分省市已经根据《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出台了相应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总监制度实施办法,办法要求:符合下列条件或情形之一的具有生产经营活动的生产经营单位推行安全总监制度:

(一)从业人员总数超过300人的生产经营单位;

(二)从业人员总数超过100人的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等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

(三)行业领域部门有特殊规定的,还应符合其规定;

(四)鼓励支持其他有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结合生产经营规模、安全风险等因素推行安全总监制度。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我机构将于2022年安全管理人员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研修班,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一)热爱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原则,品德端正,身体健康,工作勤恳,具有强烈的安全意识和工作责任心;

(二)掌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规范,熟悉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制度、工艺流程、操作规程等;

(三)熟悉安全管理体系,掌握本单位的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

(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积极主动和有效解决各类安全生产问题;

(五)熟悉本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能够及时应对处置生产安全事故;

(六)取得工程师及以上职称或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且在本行业领域内从事安全管理工作满3年;

(七)从事安全管理工作5年以上,具备相应安全管理人员相关资质证书;

二、培训特点

1)课程由专家及业内专家组成的权威师资讲授,结合新《安全生产法》与《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进行授课和辅导;

2)考前全程为培训班学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帮辅,助考生顺利过关;

3)采取教学与练习相结合的方式,使考生熟练掌握所学知识;

4)如本年考试未全科通过者,可参加下一年度学习,解决您的后顾之忧。

三、教学方式及授课特点

1)教材重点/自测 +考点精讲+解题技巧辅导+讲解答疑。

2)将各题型的解题方法捷径化、公式化,从命题思路出发找出关键。

串:对考试大纲所涉及的基本概念和要求进行系统讲解,帮助广大学员系统掌握各门课程的基础体系,把握清晰解题思路,掌握考试和解题技巧,提高应试能力。

点:圈点出教材的重点和考点,缩小复习的范围;有效应对考试。

练:通过案例和习题的练习与讲解,使考生清晰解题思路,掌握考试技巧。并进行经典模拟试卷的测试和讲评,使学员查遗补漏,掌握冲刺阶段复习的重点。

四、培训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2022722-25日(21日全天报到)

培训地点:广西*桂林(详情见报到通知)

如遇不可抗力因素将调整面授培训为线上培训,疫情结束后统一集中面授。

五、收费标准

2980/(含报名费,培训费,资料费)

食宿费用自理,发票统一有酒店开具

六、面授专家

安全生产管理领域顶级大咖、专家士领衔主讲。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4008313522 报名邮箱:mail@zcxl.cn

报名电话:010-51654850 报名手机:13241420256

报名网址:www.zcxl.cn 联 系 人: 曹老师



新《安全生产法》修正案全面解读

【培训对象】: 企业分管安全的中高层,安全、生产、设备主管、中干及后备干部

【培训课时】:1天(6H)

【课程前言】

2021年91日,《安全生产法》(修正案)正式实施。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继往开来的一年。《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如火如荼,《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正案)已正式发布实施,诸多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即将实施,《刑法修正案》(十一)也强化了对事故前违法行为的刑事责任追究,这些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必将带来深远的影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规范的宣贯工作,响应《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全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法律素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现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修正案全面解读研修班,具体内容如下:

课程纲要】

1.      新安全法总体要求

2.      新安法对企业的要求

2.1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

2.2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

2.3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2.4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

3.      新安法对政府部门的要求

4.      新安法对第三方机构的要求

5.      新安全法修改内容对比

6.      如何贯彻落实新安法




安全管理人员系列课程---问题倒查,安全落地

【培训对象】: 企业分管安全的中高层,安全、生产、设备主管、中干及后备干部

【培训课时】:2天(12H)

【课程前言】

安全一直是企业的一大心病,制度一大堆,检查不间断,可还是违章屡禁不止,隐患屡查不尽!

从没间断的安全大检查,始终走不出“检查——整改——再检查——再整改”的怪圈。面对险象环生的现场,我们到底缺了什么?

问题倒查——授课专家讲授三十年来实战中的管理案例,带你以独特视角与思考维度直击管理盲点,寻求解决方案!

【课程价值】:

1. 实例:全程案例解读,让学员在感同身受中思考

2. 实用:实战技巧呈现,让学员在日常工作中借鉴

3. 实效:独特视角审视,让学员在司空见惯中发现

4. 实战:直击热点难点,让学员在困惑迷茫中释然

课程纲要】:


第一篇:唤醒意识


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安全一万天,事故一瞬间

心中时刻有平安,平安永在我身边


安全事故中90%是因为安全意识的缺乏,可多数企业真正用于意识唤醒的精力不足10%!我们的管理还很粗放,需要每一位干部、员工转变观念,学会自我保护。


1. “完善”的制度等于安全?

2. 事故不会发生在我的头上?

3. 身边讲案例

4. 一起事故可以把你所有的功劳一笔勾销!


案例:安全带现象

思考:员工为什么不害怕?

讨论:怎样唤醒员工的安全意识?


第二篇:倒查纠偏

第一节 纠违章:杜绝不安全行为

你不执行制度就让制度执行你

宁烦十次保安全, 不省一次去冒险

宁在时间中等安全,不在危险中抢时间


违章是事故的起因,事故是违章的后果。违章是各个企业严格禁止的行为,可违章总是屡禁不止,怎么办?


1. 违章六情形

2. 高危六时段

3. 事故遭遇倾向

4. 根治违章“三不违”

1)唤醒意识不想违

2)严格执法不敢违

3)自动纠错不能违

5. 绑定利益措施落地

6. 即时激励大张旗鼓

7.首犯必惩,让警告性发挥作用

8.自动纠偏,让你想错也错不了

9. 向交警学管理

10.纠偏就是最好的培训


案例:我的第一次违章

我的“驾照管理”

讨论:她如何管好的点检表?

为什么总是教不会他?

练习:频频发生的叉车事故

制度误区纠错

第二节:查隐患:消灭不安全因素

你不消灭隐患就被隐患消灭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绳子总在磨损地方折断,事故常在薄弱环节出现


安全检查从未间断,可很多问题却重复出现,一边查,一边改,总是不能断根,我们陷入了怎样的怪圈?


1. 已经习惯了的危险

2. 共性问题与重复问题

3. 隐患的追溯与追查

4. 看不出问题是最大的问题


案例:视而不见的危险

练习:风险识别


第三篇:体系落地


先进技术不能补救落后的管理

先进的管理却能弥补落后的技术

安全向最好的方向努力,预案往最坏的地方打算

检查中发现的一些明显的危险,责任单元为什么视而不见?

当例行化的检查形式大于内容时,重大风险被隐藏;安全事件发生时,草草结案,又为安全埋下了隐患;预案演练流于了形式,更加失掉了最后的一道防线,毫无悬念:危险在逼近!


第一节:责任覆盖

1. 安全活动八个一

2. 安全承包,各自体系自运转

3. 全员参与,每人每天三件事

4. KYT危险预知训练


案例:流于形式的安全承诺

形同虚设的报警电话

KYT案例演示

讨论:这起事故我该不该负责?


第二节:拉平看齐


1.  1010排序

2.  检查的导向

3.  自查互查与联检

4.  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

5.  强调什么你就检查什么

6.  拉平看齐,优胜劣汰

7.  分级管控,聚焦关键抓重点


案例:我的一次突击检查

从温度计向温控器转变

讨论: 明显的危险,责任单元为什么视而不见?

同样的要求,为什么有的做得好有的做的不好?

练习:制度修订


第三节:倒查断根


1.  危险的死角

2.  放大虚惊事件

3.  事故假想,发现漏洞验预案

4.  倒查断根,要把毒草变肥料


案例:虚惊事件的背后

一次消防演练暴露的危险

讨论:梯子不用时请横放


安全生产管理相关标准与最新政策解读座谈会

【培训课时】:1天(6H)

【课程前言】

规范企业安全管理,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为职工提供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劳动环境,有效控制人身事故和设备事故的发生,实现企业安全生产。

课程纲要】

1. GB/T33000-2016的管理理念

2. GB/T33000-2016的法律责任

3.  GB/T33000-2016的条款内容

4.  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发展与现状

5.  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特点和作用

6.  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程序及内容

7.  安全生产标准化的体会与总结(座谈会)


相关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