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职业经理人”职业认证培训申报研修班

“高级职业经理人”职业认证培训申报研修班

更新:2023-04-18 16:10:51      点击:
(1)考试通过后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设立的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颁发职业经理人证书。 (2)并配发由全国职业信用网(国资委下属事业性单位备案)颁发《职业经理人》人才入库证书,终身有效 无需年审,全国通用,输入入库编号或者身份证号码官网终身可查。 《职业经理人证书》是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知识、能力、经验和业绩的认可,企业内部任用、聘用、考核和职称评定及人才流动的重要依据。证书终身有效,全国通用
我要报名
详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健全以市场和岀资人认可为重要标准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评价体系,突出对经营业绩和综合素质的考核,建立社会化的职业经理人评价制度”的文件精神,推动职业经理人才评价工作的社会化、专业化和规范化,切实提高职业经理人素质和能力水平,加强职业经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建设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并在改革进程中逐步清晰、明确2015年在《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发[2015] 22号)中明确提到“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实行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畅通现有经营管理者与职业经理人身份转换通道, 董事会按市场化方式选聘和管理职业经理人,合理增加市场化选聘比例,加快建立退出机制”;2016年国企改革“十项试点”任务中提出了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2018年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国企改革“ 双百行动”,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率先突破的要求中再次明确探索职业经理人制度。2020年关于印发《“双百企业”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操作指引》和《“双百企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操作指引》推行国有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决策部署, 指导“双百企业”率先全面推进相关工作。

2023年职业经理人培训认证申报工作已开始,具体事宜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领导力与团队建设

管理者领导力提升,组织文化与团队精神,有效沟通与激励,团队管理模式。

(二)人力资源战略管理

企业战略与人力资源规划设计,绩效管理与激励,岗位设计与工作分析,培训体系建设与职业生涯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

(三)企业纳税筹划

税务政策解读,纳税筹划中的风险控制,纳税筹划方案设计。

(四)财务管理

预算管理、成本管理、税收管理、管理会计报告。

(五)项目管理

项目论证与评估,项目的环境影响,项目进度管理,项目质量管理。

(六)法务问题解析

合同法,知识产权法,劳动合同法,常见法律案例解析。

(七)环境与战略创新

经济政策分析,国企改革与混合所有制、企业战略与核心竞争力,战略新思维。

(八)金融管理

货币与信用、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金融工具、国际金融。

二、培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项目经理以及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银行行长、副行长及中高层管理人员。

三、申报条件

高级报名条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考:

1、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管理工作 15年以上。

2、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管理工作 10 年以上。

3、研究生学历, 从事管理工作6 年以上。

4、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注册类证书;

中级报名条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考:

1、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管理工作 10年以上。

2、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管理工作 6 年以上。

3、研究生学历,从事管理工作3 年以上。

四、报名资料

职业经理人报名申请表、身份证、学历(学位)证明、职称或职业资格证、两寸电子版照片(蓝底)。

五、培训方式

职业经理人采用报名审核、培训学习、考试的模式进行。

六、证书颁发(双证)

1)考试通过后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设立的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颁发职业经理人证书。

2)并配发由全国职业信用网(国资委下属事业性单位备案)颁发《职业经理人》人才入库证书,终身有效无需年审,全国通用,输入入库编号或者身份证号码官网终身可查。

《职业经理人证书》是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知识、能力、经验和业绩的认可,企业内部任用、聘用、考核和职称评定及人才流动的重要依据。证书终身有效,全国通用。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4008313522

报名邮箱:mail@zcxl.cn

报名电话:010-51654850

报名手机:13241420256

联 系 人: 曹老师



相关
微信客服